【JOJO乙女】我觉得我的同桌好像被包养了[特典]

#下面公布受害者名单:茸茸#

#又黑又病的茸茸出没,如有不适请尽快离开#

#极度OOC〈加粗标红〉,脏JB瞎写的故事补全番外#

#请配合之前的正文食用,没看过的小天使们点击合集目录即可#

#全文1W1K+,(因为懒得分章所以)一次放送完毕#

#番外还写这么长,我的话是真的多#

#用幼儿园文笔尝试青春疼痛文学写法,如有不适请尽快撤离#

#其实我本来想填我从去年七月就没动过的王者荣耀乙女坑,专门去游戏里试图让爱死灰复燃,结果遇到的都是辣鸡队友,什么0-7,1-11之类的战绩让我的心都在滴血,对它的爱情瞬间连灰都不剩了#

#老雷头发电厂居然拉到了团团的赞助,大河内老师对不起!#

#我终于在明日方舟更新完之前把这玩意儿写完了#

ˉˉˉˉˉ


【1】

乔鲁诺•乔巴拿的童年与所谓的“美好”和“幸福”是完全不沾边的。

不知身份也不知去向的生父,丝毫不在乎自己是生是死的母亲,表面慈祥却在暗地里虐待自己的继父,因为自己性格乖僻和血统问题而欺负自己的同龄人……

尚且年幼的他在这样压抑的环境下,变得阴沉而又懦弱,胆小而又自卑,他彻底封闭了自己的内心,靠着观察他人的脸色过活。

但即使是这样,他的日子也没有好起来。


察觉到母亲根本不在意他之后,虐待行为越发过分的继父,对他完全不管不顾不闻不问的母亲,欺凌规模越来越大的同龄人,对同龄人的恶行视而不见的路人……

越来越难过的日子让他甚至开始觉得自己是世界上不被需要的垃圾,否则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在意自己的存在,从来没有人关心过自己呢?

再这样下去,乔鲁诺变成一个心理扭曲的人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了。

但是却有人拯救了他,在他即将坠入深渊走上歧途的时候,拉住了他的手,将他带了回来。

除了那位让他想要成为黑帮巨星的黑帮之外,在那之前,乔鲁诺遇到了一名小姑娘。


【2】

那不勒斯的冬天相当难挨,不管穿的多厚,一场雨过后无处不在的湿气直往骨缝里钻,冷意仿佛是体内被冰封之后,从身体内部向外扩散一般。

而乔鲁诺与那名小姑娘的相遇,正是在一个冬雨夜。


那天的乔鲁诺一如既往的在放学路上被镇上的孩子绊倒,重重的摔到了小巷口的积水潭里。手上握着的雨伞被抢走,他身上本就单薄的衣服被水浸透,紧贴在身上带来刺骨的冷。

绊倒他的孩子们发出尖利刺耳的笑声,他们把乔鲁诺拖进了小巷伸出,围着他开始下一步的“娱乐活动”。

乔鲁诺无助的倒在地上,蜷缩着身子瑟瑟发抖。

是因为寒冷吗?

还是因为害怕接下来未知的对待呢?

他不知道。

他觉得自己的精神和肉体仿佛被分离开了,身体蜷在地上发抖,精神却近乎冷漠地在思考。


乔鲁诺打量着围着自己笑个不停,还时不时对自己拳打脚踢的孩子们。

为首的那个高个子是水果店家的儿子,最喜欢看自己鼻青脸肿的样子,今天可能会在这里挨一顿毒打。乔鲁诺想。

穿着这样一身沾满了泥水的衣服回去,那个男人又有打骂自己的理由了。

明明平时突发的打骂总是没有理由,但有个由头动手的他往往会打的更起劲。

乔鲁诺倒在地上,想了想自己之后可能会遭遇的事情,突然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一股疲惫。

自己到底是为什么直到现在还在世界上挣扎呢?

反正自己是世界上不被需要的垃圾,根本没有人在乎自己。

就这么在这里死去似乎也不错。

乔鲁诺已经冻僵的身体逐渐感受到了睡意。

就这样睡过去就能解脱了吧?

他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3】

“嘭!”“砰。”“啊!是谁!”

突然响起了厚实的重物砸中东西之后落地的声音,乔鲁诺下意识的缩了缩身体,听到接下来的那声惨叫,才发现被砸中的不是他。

他顺着发出落地的声音的地方看去,竟然看见了一本封面精美的厚实的硬壳书。

……《自然系统》。

乔鲁诺看清了那本书的名字。

“是谁干的!看我不把他揪出来打一顿!”水果店的儿子捂着头怒吼。

“是我干的,怎么了?”回应他的是一个软糯的女声,甜腻腻软绵绵的声音仿佛还带着奶味,让乔鲁诺想起了继父曾经“赏赐”给他的一颗香软的奶糖。

乔鲁诺顺着声音看过去,在小巷的外面,那条明亮的大街上,站着一个娇小的人影。她似乎穿了雨衣,雨衣的帽子上两个长长的耳朵垂在两边,鹅黄色的蓬蓬裙背后的蝴蝶结将雨衣撑了起来,看上去像是小天使的翅膀。


在那个昏暗阴冷不见光的小巷子里,她所在的地方是唯一的光。


小姑娘双手叉腰,可以明显的看到她一只手握着一本厚度与地上那本差不多的书,一只手空荡荡的,想来一开始那本书应该是在她手中。

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姑娘穿着讲究面容精致,可爱漂亮到不像真人,像是摆在玩偶店橱窗最顶层的人偶娃娃。

“我从我房间的窗户那里看到了,你们在欺负人对吧?”小姑娘奶声奶气的质问,“故意把人家绊倒,还把他拖进巷子里,这么多人围着打他,你们就那么喜欢欺负别人吗?”

“你吵死了!”被砸中的高个子怒吼出声,“我比他强!所以他被我欺负就是应该的!他要是有本事也可以反抗我啊!既然自己不还手,就不要怪我欺负他!”

小姑娘瞪圆了眼睛,气冲冲的跺了跺脚:“这可是你说的哦!”话音刚落,小姑娘就径直冲进了小巷,糖果色的雨鞋踏过地上的积水发出明显的声响。


……啊,光朝着自己跑过来了。


乔鲁诺费力的眨了眨眼,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小姑娘跑到了自己身边,强硬的挤开了围在他身边的坏孩子。这个精致漂亮的像娃娃一样的孩子把自己的雨衣脱了下来,小心翼翼的把乔鲁诺裹的严严实实,在把他扶到了墙边坐下之后,呈保护姿态挡在了他的身前。

小姑娘挥动着手上的书,冲着呆愣的孩子们大喊:“别过来哦!过来的话就让你们尝尝物理意义上的‘知识就是力量’!”

“我说,你真的知道这个人是谁吗?”有人问她,“这个人啊,可是被他爸爸妈妈放弃的人哦,不管他被我们弄得多惨,回家之后也不会有人关心他,甚至会在第二天出现新的伤痕,只要稍微想想的话,应该就能知道是怎么来的了吧?对于像这种连他的父母都不在乎的人来说,无论遭受怎样的对待都是理所当然……哎呦!”

他被小姑娘从地上捡来的石头命中了鼻子,龇牙咧嘴的别过了脸。

“我就应该直接扔进你的嘴里,把你这张说不出人话的嘴砸烂。”她气愤的说,“人家家里怎么样是人家的事,哪里轮得到你这种外人来叽叽歪歪的。”

“这个孩子的家事我不管,我也没有办法干涉他的爸爸妈妈的想法;就算我今天把他救下来了,可能今天以后你们还是会在我看不到的时候欺负他。但是。”小姑娘理了理自己的裙子,声音软糯但语气坚决。

“如果现在没有人愿意帮助这个人的话,那就由我来帮助他;如果现在他孤立无援的话,我就成为他的伙伴。”

“虽然我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但是起码在我还在这个孩子身边的这段时间里,我就会成为支撑他、守护他的力量。”


雨水浸湿了她的裙子,寒冷让她整个人都在发抖,但是她却依旧挡在了乔鲁诺身前,始终没有挪动脚步。

“我肯定打不过你们,你们这么多人,还都是男孩子,如果你们真的要打我的话我肯定会被欺负的。所以……”小姑娘伸手薅乱了她的头发,蹲下身去将地上的泥水弄到了自己身上。

突然的举动让那群坏孩子目瞪口呆:“你,你在干什么啊!”

小姑娘打量了一下自己,似乎是确认自己已经脏兮兮之后,抬头看向了那群人。

“如果你们还不走的话,我就要开始叫人了。就算真的像你们说的那样,不会有人对这个孩子的惨状伸出援手,但是我家就在那边,街坊邻居对我都很友善。如果我说你们欺负我的话,我的爸爸妈妈和那些叔叔阿姨一定会帮我教训你们的。”

“什!你以为我们会怕这种威胁吗!”

“要是不信可以试一试啊。”小姑娘耸了耸肩,“你们可以看看到时候,那些大人是会相信我还是相信你们。”

“……可恶,我们走!”带头的那个大个子咬牙切齿地说,“别以为这件事就这么完了。”


【4】

“你还好吗?”小姑娘转过来与乔鲁诺对上视线,“你等一下哦……”乔鲁诺安静地看着她在自己的身上翻找,然后从裙子的内口袋里翻出了一块手帕。

“呀,太好了,它还不是很湿,也没有被弄脏。”小姑娘松了一口气,拿着那块手帕开始给乔鲁诺擦脸,“我没有带毛巾和衣服出来,不能帮你把身上弄干,所以你先将就一下,把脸擦一擦叭。”

柔软的布料在乔鲁诺脸上慢慢擦着,轻柔的力度让他感到不适应。


从他记事起,就不曾有人用这样的力度对他。


“其实哦,你要说我怕他们的话,倒还真不是。”见他一言不发的盯着自己,小姑娘就一边给他擦脸一边开始给他搭话,“主要是我出门的时候随手拿了两本书,没仔细看到底是哪两本,先前扔出去砸他的那本书我已经看完了,所以一点都不心疼,但是我手上剩的这本我还没看,所以我舍不得拿它当武器……啊切。”

小姑娘把头偏过去小小的打了个喷嚏,伸手揉了揉自己红红的鼻尖:“好冷哦……你要不要去我家?去我家把衣服换一下,我再让妈妈弄一点热饮给你,你是喜欢牛奶多一点还是可可多一点?”

“咳嗯……谢,谢谢你。但是不用了。”乔鲁诺清了清嗓子,“已经很晚了,我必须要回家了。”

小姑娘担心地看着他:“那个,虽然这个问题很失礼哦……”

“他们说的是真的。”乔鲁诺挣扎着站了起来,靠着墙壁喘着粗气缓解因牵扯到伤口而引起的疼痛,“可即使是这样,我也要回那里去,不然会被打的更惨。”


而且……乔鲁诺垂下头。

本来就可有可无的自己要是再不回去的话,就真的会成为被舍弃的垃圾了。


“啊,那个……”小姑娘也跟着乔鲁诺站了起来,绕着他左看右看,然后坚定的对他说,“好吧,那你在这里稍微等我一下哦,我马上就回来。”说完小姑娘就转身迎着光亮向出口跑去,身后的蝴蝶结随着动作翻飞,让那个小姑娘看上去真的就像是挥着翅膀要飞回天上的小天使。

乔鲁诺下意识伸出了手,似乎想要拉住她,但刚伸出去又收了回来,转而攥紧了裹在自己身上的雨衣。带着小姑娘身上甜软香气的雨衣做工精致款式漂亮,是乔鲁诺未曾接触过的高档货。


把这样的衣服弄脏了,她的家里人不会生气吗?

她像这样帮助自己,有什么目的吗?

现在这么温柔的她,也会像继父那样突然变脸对自己恶语相向拳打脚踢吗?

根本没有办法相信任何人的乔鲁诺靠在墙上胡乱的想着。

不要对她抱有期待,已经很清楚自己是不被需要的垃圾了不是吗?她也是一样的,她也不值得信任。

可是,如果他真的这么坚定的话,为什么紧紧攥着她的雨衣不放手呢?为什么真的乖乖站在原地等她回来呢?

乔鲁诺不知道。


他回想起了她挡在他身前说的话。

她说她会成为守护他的力量。

她说她会成为他的伙伴。

乔鲁诺用力锤了一下墙壁。

……那就出现在我面前,证明给我看啊。


【5】

雨越下越大,那个说很快就会回来的人却一直没有出现。

乔鲁诺呆呆地靠在墙上,苍凉的笑了。

看,这个人也是一样的。嘴上说着漂亮话,到头来还是把自己扔在了这里。

走吧,别再待下去了。

他拖着麻木的腿,低垂着头,慢慢的朝着巷子外走去。

耽误了这么长的时间,今天的晚饭或许又没有着落了。

要是那个男人心情差一点,肯定又少不了挨一顿打。

那群被赶走的孩子很快就会再来,说不定下一次会更狠。


什么也没有改变,自已依旧还是一个人。


“哈,哈……对,对不起,我回来晚了,哈……你是不是等了我很久啊?”

乔鲁诺不敢相信的抬起了头,眼前赫然是双手撑着膝盖,手臂上挎着塑料袋,大口喘气的小姑娘。

“对不起哦,我回家拿钱的时候耽误了一点时间,便利店和药店又比我想的要远,我跑过去跑了好久……真的很对不起哦,让你等我这么久。”

小姑娘平复了呼吸,开始从塑料袋里掏东西往他怀里塞。

“这个是感冒药,要是回去觉得不舒服的话要记得吃。”

“这个是给伤口消毒的酒精。”

“这个是包扎用的纱布。”

“这个是活血化瘀的外用药膏。”

乔鲁诺目瞪口呆。

他听见了自己颤抖的声音:“……为什么你要……”

“这个是……啊?”被他打断的小姑娘疑惑的看着他,“你说了什么吗?”


“我问你为什么要给我这些。”乔鲁诺急切的问,“我们明明都不认识,你为什么要来救我,为什么要跑那么远给我买这些东西?你有什么目的吗?”

你是在关心我吗?对你来说我是被需要的吗?

告诉我啊。


“唔……”小姑娘歪着头,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我在房间窗户那里看见了你被人欺负,觉得他们真过分,就跑下来救你了。其实,不管今天被欺负的是谁,我应该都会下来救他的吧。”

“但是这些不是哦。”她指了指乔鲁诺怀里的东西,“这些东西就不是谁都能拿到的啦,是专门买给你的哦。”

“所以说为什么……”

“嗯……一定要说的话。”小姑娘想了想,拉进了和乔鲁诺的距离,专注的与他对视,“因为你是个很漂亮很可爱的孩子,如果你是那种丑丑的孩子的话,我可能会考虑一下再决定要不要救你哦……虽然这么说,但是哪怕你丑丑的,我想我应该还是会救的吧……我还是做不到就这么看着啊。”

“虽然你的发型有点丑……这种蘑菇头不适合你啦,留长一点会比较好。”

“撇开发型不谈,你确实很漂亮哦。”随着她的呼吸,乔鲁诺闻到了从小姑娘身上传来的,比雨衣上残留下来浓郁的多,香甜柔软的气味,“眼睛的颜色很漂亮,睫毛也很长,皮肤也很白,是个漂亮可爱的孩子。”

“漂亮可爱的孩子是应该被优待的,就像漂亮可爱的我被优待一样。”小姑娘骄傲的抬起了头,“因为我是这条街上最可爱最漂亮的小孩子,大家都对我很亲切很和善,上次差点被人贩子拐走也是大家救了我,甚至我连出门买糖都可以比隔壁的索菲亚多上一大把。”

“如果现在你的身边都是对你不好的坏人的话,我就来当第一个对你好的人。”小姑娘伸手捧住他的脸,与他额头相抵,“如果硬是要说我有什么目的的话,那就是我希望你能够遇上愿意对你好的人。”


她的声音像是有魔力一般,一点一点的将温度渗进了乔鲁诺冰冷的心里:“我觉得如果我遇上这样的事情的话,我一定会很难过很痛苦,特别希望能有人来帮帮我来对我好。所以,如果你现在还没有遇到这样的人的话,那就由我来对你好。”

“如果你的生活这么痛苦的话,我就来给你的生活一点喜悦。”

“对于我来说,我去买的这些东西根本算不了什么。但是如果它们能让你好过一点,能让你开心一点,那它们就应该属于你。”

“如果我今天所做的事情,能让你感受到温暖,能让你有面对未来的勇气,那我就很开心了。”

“世界上有那种很坏很坏的坏人,但是也有我这种可爱漂亮又善良的好人。所以,不要对世界失望,也不要放弃自己呀。”


乔鲁诺只觉得鼻尖一酸,眼眶也酸胀了起来。


“好啦。”小姑娘放开了他,继续在塑料袋里掏东西,“这个给你。”

她往乔鲁诺怀里塞了两罐热热的东西。

乔鲁诺吸了吸鼻子低头一看,是一罐牛奶和一罐热可可。

“我刚刚问你是喜欢牛奶还是可可你没有回答我,我就都买了。难过痛苦的时候有甜甜的东西会好受很多哦。啊,还有这个。”她又塞了一个甜甜圈和一个布丁在他怀里,“我觉得你这么晚回去可能吃不上晚饭了,所以自作主张的给你买了这些,如果你回家没有晚饭吃的话你可以吃这个。这是我平时挺喜欢的甜甜圈和布丁,希望你能喜欢。”


乔鲁诺呆呆地看着她的脸,心脏酸涩而又苦闷。明明湿透了的衣服还是贴在他身上,他却觉得全身都暖洋洋的。从胸口开始散发的热度传遍他的四肢百骸,他整个人都仿佛被泡在热水里,又仿佛被埋进了柔软的绒羽中。

暖呼呼,轻飘飘。

整个世界在他的眼中变成了黑白色,唯独眼前的小姑娘有着绚烂的色彩。世界又以她为中心重新染上了颜色,但唯她一人闪着温柔的光。

什么啊,这种感觉。

简直就像是重新学会呼吸一样。


“我家就在那边,所以我把雨衣留给你了,你一个人能回家吗?如果身上会痛的话你要告诉我哦,我叫我爸爸送你回去。”

“……能,我能自己回去。”乔鲁诺抱紧了怀里的东西,“谢谢你。”

“那就好。”

小姑娘揉了揉他的头发,对他露出了一个太阳也难以与其相比的灿烂笑容。

“希望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已经迎来了全新的生活,并且和足以让你爱上这个世界的人相遇了。”

“然后那个时候,我们就交换名字成为好朋友吧。约好了哦。”


我已经和这个人相遇了。

乔鲁诺想。

我已经遇见了让我爱上这个世界的人了。

在那个冬雨夜,在那个昏暗的小巷口,乔鲁诺•乔巴拿遇见了他唯一的光。


【6】

在那之后,乔鲁诺去找过那天被小姑娘扔出去当武器的书,但那本书已经被彻底泡烂,没办法再看了。

那件雨衣被乔鲁诺小心的藏了起来,不曾被继父发现过。

乔鲁诺的生活在他救下那名黑帮之后发生了转机,他的继父不再虐待他,镇上的孩子也不再欺负他了。

在乔鲁诺立下了以后成为黑帮巨星的梦想之后,他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休息日里,换上了他最好的衣服,细心的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怀着极其激动的心情带上那件雨衣去了那个孩子所在的街道。


我的生活已经改变了。

我已经迎来全新的生活了。

所以,请让我再见你一面,请和我交换名字,请成为我的朋友。

请……请陪在我身边。


可是当他到达那条街道时,从那个孩子家的屋子里走出来的是完全陌生的人。

乔鲁诺几乎是错愕的跑到了一家店里,慌乱的向店家询问那个孩子的去向。

“那个孩子的话,已经搬走了哦。”

“上个月那个孩子的父母出车祸去世了,她的叔叔收养了她,所以她已经搬去她叔叔家住了。”

“地址?这就不清楚啦。”

明明是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好天气,乔鲁诺却觉得手脚冰凉呼吸困难。

那个孩子搬走了?

所以,自己连再见她一面都困难了吗?


【7】

再一次与那个孩子相遇,是在高中入学式开始之前。

在学校里闲逛的乔鲁诺在路过校内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时听见了一个清脆动听的声音。

“呜呜呜,不管是谁都好,倒是来救救我啊。”

乔鲁诺在抬头看见树上的人的那一刻,大脑一片空白。


啊,是那个孩子。

只是这一眼就让乔鲁诺认出了她。


她双手抱膝,背靠树干坐在粗壮的树枝上,幼时就精致的五官已然长开,面容虽仍带稚气,但却已经是足以令人目眩神迷的美人。柔顺的头发用缎带在脑后绑成了马尾,简约的黑色连衣裙下,纤细笔直的白嫩双腿暴露在空气中,露出的膝盖泛着漂亮的淡粉色。

……裙子太短了。

乔鲁诺下意识想。


奇怪,今天的天气原来这么好吗?空气为什么这么香甜,难道有哪里的花朵盛开了吗?


乔鲁诺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一只手狠狠地攥紧又松开,剧烈跳动的心脏已经彻底摆脱了他的控制。他好像听见了血液沸腾的声音,浑身的细胞似乎都在对他嘶吼,足以撕碎他的强烈情感满溢而出,连带着他的身体都不由自主的颤抖了起来。

他动了动嘴唇试图说话,却发现喉咙干涩的可怕,只能吐出无意义的气音。


“啊。”乔鲁诺还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树上的少女已经发现了他,“那个,同学?”

“虽然突然提出这个请求很莫名其妙但是……总之,你能帮我找个梯子来吗?”少女的表情有些尴尬,“入学式快要开始了,我还要上台发言,问题是我现在下不去了……”


这是多么奇妙的事啊,刚才无论如何都无法停止颤抖的身体在听到少女声音的瞬间就恢复了正常,酸涩胀痛的心脏也变回了原样。


“在救你之前,希望你能回答我的问题。”乔鲁诺对她说,“能告诉我为什么你能爬上去却下不来了吗?”

少女的表情突然复杂了起来:“呜……”

她泄愤似的锤了锤树,声音中带着羞愤与委屈:“我一开始是发现了一只猫呆在树上一动不动,以为它被困在树上下不去了,就搬了个梯子爬上了树。”

“然后呢?”乔鲁诺贪婪的看着少女的一举一动,“为什么你被困在了上面?”

“呜……”少女双手捂脸,“然后我爬上这根树枝,和那只猫对上视线之后,对它伸出了手准备抱着它爬下去。结果,它瞥了我一眼之后就头也不回的一下子跳下了树。”

“然后!”她狠狠地拍了拍树干,“在我发愣的时候,学生会后勤部的成员因为要布置场地,飞奔着过来把梯子搬走了!”


少女的的语气羞愤又委屈,却又透出了笑意:“他们风风火火的来,迅如闪电的走,脚下生风跑的飞快,从头到尾都没有听见我声嘶力竭的喊叫。”

“……噗。”少女的描述过于有画面感,让乔鲁诺终于无法抑制的笑出了声。

“对吧!太衰了吧!我自己想想也觉得超好笑的!”少女终于彻底放开,痛心疾首地将树干拍的“啪啪”作响,“要不是这件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肯定会大笑出声的。”说完她又挫败地捂住脸,“问题是现在被困在树上的人是我,入学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根本就没有几个人在学校里乱晃。我已经在这上面呆了好久了,你是我第一个遇到的人,请一定要帮帮我啊。”


乔鲁诺的内心都化成了水,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笑容。

实在是太可爱了啊,这个孩子。


他轻咳一声,张开了双臂:“请跳下来吧。”

少女瞪圆了眼睛,不可置信的问:“哈?”

“马上入学式就要开始了不是吗?”乔鲁诺说,“我刚才一路走来,一个梯子也没见到,根本来不及现在去找梯子。现在还没有去礼堂集中的或许只有我们而已了,找人帮忙也是不现实的。”

“……”少女神色纠结,一言不发。

“请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的接住你,不会让你受伤的。”

少女叹了一口气:“我主要比较担心你会受伤,因为我最近好像胖了,万一你接不稳摔倒了的话会很痛的……”

乔鲁诺目光灼灼地看着她,眼中满是温柔。


都这种时候了,居然还在担心自己吗?


“别担心。”他说,“我最近也有在锻炼身体,一定能够接住你,请相信我吧。”

“……好叭,那你一定要小心不要受伤哦。”少女深吸一口气,“要跳了哦?三,二,一……嘿咻。”

少女轻盈地落入乔鲁诺怀中的瞬间,乔鲁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直到亲手触摸到她温热柔软的皮肤的这一刻,他才相信了这时隔多年的重逢确实是真实的,不是他因思念过度而产生的幻梦。

乔鲁诺闻到了少女身上清甜的香气,手下肌肤嫩滑的触感让他想到了柔软的布丁。他下意识收紧了力度,又在听到少女发出轻呼时放松了力道。

他费力的压下了所有沸腾的情感,对少女露出了带有安抚意味的笑容:“看,我好好的接住你了。”


我抓住你了。


“真的稳稳的接住了,真厉害啊。”少女惊喜的回道,“谢谢你哦。现在能麻烦你把我放下来了吗?”

不要。乔鲁诺咽下了即将脱口而出的拒绝。

“好,请注意脚下。”他轻柔的将少女放下,“你知道礼堂的方向吗?”

少女原地跳了两下:“呜呜呜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我知道在哪里哦,走啦走啦再不走就真的来不及了。”她主动牵起了乔鲁诺的手,“要跑了哦。”

乔鲁诺看着他们相握的手,轻声应道:“嗯。”

在与光分开的数年后,乔鲁诺•乔巴拿再一次与光相遇了。


【8】

与少女成为同桌是乔鲁诺连在梦中都不敢去想象的事。

接踵而来的幸福甚至让他开始害怕了。在同一天收获了过多的幸福,或许明天就会有巨大的不幸降临了吧。


可是。

只要有这个孩子在的话。


乔鲁诺看着身边低头看书的少女安静的侧脸。

只是在心里默念她的名字,就让他的心脏传来甜蜜的苦痛。

只要有这个孩子在,哪怕是不幸,对他来说也是甜美的蜜糖。


幼时的经历让乔鲁诺极其擅长观察人心,他早已发现少女并没有认出他 ,或者说是已经忘了他。

不记得也没关系,乔鲁诺安慰自己,那样卑微弱小的自己没有被少女记住也好。这样自己就可以用这样自信风趣有礼貌的形象被她记住了。


乔鲁诺小心谨慎的维持着与少女的同学情谊,始终不敢更进一步。

埋在他心里的感情过于沉重炽热,他担心一旦自己控制不住暴露出来会将少女吓跑。

哪怕只是想象少女因为害怕而疏远他,乔鲁诺也无法接受。自己绝对无法再一次承受失去她的滋味了。

再一次失去她的话,自己一定会发狂的。乔鲁诺深知这一点。

比起因为暴露而失去她,不如从一开始就控制住这份感情,仅仅成为她的同学和朋友。

乔鲁诺也有想过如果少女有了心上人,自己到底能不能控制住,能不能笑着祝福她。但这种念头在冒出来的瞬间就被他否决了。如果少女有了心上人,自己一定会对少女爱慕的那个人做出可怕的事情来。


他绝不会伤害少女,可是别的人就不会有这样的待遇了。


所幸少女在这方面很迟钝,从没有意识到那些隐晦的追求。乔鲁诺对此松了一口气,但也为此担心过。迟钝的少女在他看来就像是一个毫无自觉的稚童将财宝佩戴在身上在人群中肆意穿梭,难免会遇上心怀不轨之徒。


但那些肮脏的蛆虫是不会出现在她的视线里的。


乔鲁诺低头看着倒在脚底的尸体,眼神锐利如刀。

那个孩子不需要知道这些肮脏的事。

她只需要沐浴在阳光里,一如既往的欢笑就好。

所以,这些会污染她的事情,她不需要知道。


其实对于想要成为黑帮巨星的他来说,成绩可以说是很无关紧要的东西,但他始终保持年级第二的成绩,只为了在成绩放榜时能看到少女的名字和他写在一起。

仅仅是这样的小事,就足以让他头晕目眩了。


这份被强行压抑的感情早晚会有被冲破的时候。乔鲁诺比任何人都清楚。

他一边害怕着这份感情会对少女带来伤害,一边有隐秘的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自己的心灵一定已经崩坏了。乔鲁诺想。

他在表面上对少女露出乖巧温柔的笑容,内心却翻滚着炽热黑暗的欲望。


从本质上来说,乔鲁诺和被他处理掉的垃圾并无不同。

他和他们一样,都是被少女的美好所吸引而来的,想要独占少女的肮脏的怪物。

乔鲁诺听见被自己关在内心的野兽在嘶吼,咆哮着想要将少女拆吃入腹的欲望。

他比谁都害怕野兽破笼而出,也比谁都期待那天的到来。


【9】

“说起来。”少女将手中的书递给他,“说起《自然系统》的话,我曾经好像有过一本精装本。”

乔鲁诺顿了一下,大脑嗡嗡作响。


“所以呢?”他听到自己好奇的声音,“那本书现在还在吗?”

“嗯……”少女皱着眉头,“好像是……不见了?不对……”

“实在是想不起来的hu……”乔鲁诺试图带过这个话题。

“啊。”少女打断了他的话,“我好像是拿去见义勇为了。好像是个很冷的雨天,我从房间里看到有一群人在欺负一个男孩子,就拿着书出去救他了。”

“……”乔鲁诺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然后呢?”

“唔……”少女的小脸皱成一团,“我应该是和他定下了什么约定的……可是我忘记了。”少女坐在椅子上双手抱头,“我小时候有一次因为淋雨,发了好久的高烧,一直昏迷不醒,等醒来之后好多事情都记不是很清楚了……”


乔鲁诺一下想到了那天晚上,把雨衣让给自己的她究竟淋了多久的雨。

那样被娇宠着的孩子,是因为自己才会淋了那么久的雨,发着高烧在病床上无助的昏睡。

心疼和愧疚吞没了他,然而还没等他说话,少女就转过头来看着他,眼里全是慌乱和不知所措。


“怎么办呀乔鲁诺。”少女慌张的问他,“我不记得那个孩子长什么样子,也不记得我和他到底约定什么了。”

她手忙脚乱的比划着:“你看,我忘了那么多事,却还记得有个约定,那就说明它很重要吧?对于当时被欺负的那个孩子来说,那也一定是很重要的约定吧?或许他这么久以来都记着约定,可是我却忘记了……”

“他一定很伤心。”少女说着说着自己都快哭出来了,“或许我在街上还遇到过他呢?他把我认出来了,但是我根本就没有记起他来,对他一定打击很大吧?他一定很难过吧?我总觉得当时的他似乎处境相当糟糕,可是连当初去救他的我都不记得他了,那还会有谁会记得他呢?”

“他是不是依旧孤立无援呢?”

“他是不是还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继续被坏人欺负呢?”

“他会不会觉得自己不被需要,已经对世界绝望了呢?”

“我也是个坏人啊,为什么忘记了呢?”

少女抽抽搭搭的问,泪水夺眶而出。


天啊。乔鲁诺想。

这个孩子是想要他的命吗?


“不会的。”乔鲁诺拿出纸巾擦掉了少女眼角的泪珠,“如果我是那个孩子的话,我绝不会认为你是坏人。”

少女的眼眶红红的,像是只软糯的小兔子。

“你去救了他,和他立下了约定。”乔鲁诺继续说道,“对于他来说,你就是绝处逢生的希望,是照进黑暗深渊的光。”

“为了你,他也会努力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只为了以更好的样子与你重逢。”

“即使你不认识他,他也会因为世界上有你的存在,而对世界充满信心。”

乔鲁诺执起她的手,放了一颗糖果在她的掌心:“那个孩子也一定不希望你因为他的事情落泪的。”

“他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能一直展露笑颜。”

所以,请不要再哭了。

再哭下去,我真的就要对世界绝望了啊。


【10】

“乔鲁诺。”乔鲁诺听见布加拉提问他,“那个孩子是你在学校的同桌吗?”

他一下子转头看向布加拉提,像是被人踩了尾巴的狮子:“为什么布加拉提会知道关于她的事?”

布加拉提温柔的笑了起来:“你真该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我可从没想过会在你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

“什么?是乔鲁诺喜欢的女孩子吗?”米斯达凑了过来,“哇,表情真危险。就这么不想别人提到她吗?”


布加拉提在乔鲁诺面前坐下,开始讲述他和少女的相遇:“三个月前,我在巡视街区的时候,在她家所在的街区遇上了抢劫便利店的瘾君子,当时她和一个带着小孩子的女士在店内,当时的我为了不误伤普通民众,在等待出手的时机。在劫匪要挟持人质的时候,她主动站了出去。”

“‘这位女士还带着小孩子,又吵又闹的不利于你行动吧。不如放弃她们,直接用我当人质怎么样’那个孩子这么说着,主动去当了人质。劫匪将枪抵上了她的太阳穴,她却丝毫没有畏惧的在人群中寻找着可靠的人。”

“在与我对上视线后,她的眼睛亮闪闪的,似乎是确定我有能力解决这个事件。”

“她趁着劫匪忙着拿钱,没有功夫注意她的时候对我打了手势,在得到我确定的回复之后,从书包里掏出砖头那么厚的《牛津词典》,狠狠地拍向了劫匪的头。而我也趁着这个机会控制住了劫匪。”


随着布加拉提的讲述,已经在脑中想象出画面的乔鲁诺放松了表情,听到她拿书打人的事之后没忍住的笑出了声:“确实是那个孩子的风格。”

米斯达也听得津津有味:“拿书打人的事情倒是和福葛一样嘛。不过她怎么知道布加拉提你能解决这件事呢?”

“据那个孩子的说法是,有人告诉了她我的外貌特征,说如果有困难的时候看见了我可以向我寻求帮助。”


至于当时布加拉提听到关于那个孩子转述的“白色西装斑点纹,露胸肌和妹妹头”的描述,决定回去收拾一下住他隔壁的邻居小姐,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这就完了吗?然后呢?”米斯达催促道。

“因为我顺藤摸瓜的在那条街区发现了不少贩毒窝点,所以我也隔三差五的去查这些事,一来二去的就和她熟络了起来。”布加拉提喝了一口咖啡,不紧不慢的说。

“稍微有些羡慕呢,布加拉提和她的关系这么好。”乔鲁诺说。

“只是这样就吃醋了吗?”布加拉提揶揄道,“明明她还那么关心你哦。”

乔鲁诺睁大了眼睛:“关心我?怎么了吗?”


布加拉提含着笑意说出了上午与少女的对话。

听完的乔鲁诺有些哭笑不得,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开心少女因为担心他一夜没睡,还是该为她奇妙的想法感到困扰。

米斯达难以置信的跳了起来:“哈?我包养了乔鲁诺?!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啊?!”

“什么什么,我们错过了什么吗?米斯达和乔鲁诺怎么了吗?”推门而入的纳兰迦问。

福葛喊了纳兰迦一声:“你的问题太多了纳兰迦。”

阿帕基带着一沓工作报告走到了乔鲁诺面前:“这是昨天的审问情况。”

“辛苦你了,阿帕基。”乔鲁诺站了起来,“但是现在到出去做清扫工作的时间了,工作报告还是回来再看吧。”


【11】

在得知少女被抓走之后,乔鲁诺下意识地捏断了手中的笔。

“位置呢。”乔鲁诺听见自己冰冷的声音,“她被带去了哪里?”

“南边的一个港口。”阿帕基指了指地图回道,“那个组织剩下的残党似乎都聚集在那里。”

乔鲁诺头也不回的向外走去:“好极了。那就趁此机会斩草除根吧。”

“米斯达,你也和乔鲁诺一起去。”布加拉提说,“他那个样子看上去可不够可靠。”

“好嘞。”米斯达跟了上去。


乔鲁诺努力放空自己的大脑,让自己不要去想那些血腥黑暗的画面。

真是可笑。明明自己参与审问的时候什么手段都用过了,但是一想到少女或许会遭遇到类似的事,他的心就如坠冰窟。

“喂,乔鲁诺,让我来开车,你现在的状态根本不适合开车。”米斯达试图把他赶下驾驶座。

“抱歉,米斯达。”乔鲁诺拒绝了他,“我现在只想快点去找她,没有时间在这里浪费。而且,我现在心里很乱,如果不让我发泄出来的话,我也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

“……我知道了。”

乔鲁诺握紧了方向盘,猛地将油门踩到底。

请千万要平安无事啊。

乔鲁诺眼中酝酿着风暴。

再一次失去你的话,我一定会发疯的。


【12】

乔鲁诺猛地睁开眼睛,大口喘息了几下才缓过神来。

……冷静一点,那只是梦而已。

他擦了擦额上惊出的冷汗,看向了身侧正枕着自己的手臂,睡得香甜的少女。

少女安稳的躺着的画面突然和梦中血腥的场景重合,乔鲁诺慌张的握住了少女的肩膀。


“唔……”少女轻哼了一声,她似乎努力地试图睁开眼睛,但最终只是闭着眼睛用带着浓重鼻音的声音有气无力的问道,“怎么了嘛乔鲁诺……难道该起床了吗……”

乔鲁诺放开了手,转而将她整个人拥入怀中:“抱歉吵醒你了。什么也没有,只是做了一个不怎么好的梦而已。今天是休息日,不用早起,还可以再睡一会儿哦。”

少女伸出带着斑驳红痕的手胡乱的在他脸上摸索,找到嘴唇所在的位置之后抬起脸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然后环抱住了乔鲁诺,轻柔的拍着他的背。

“好孩子好孩子,噩梦已经过去了,我就在这里,在你的身边,哪里也不会去的。”

少女小小的打了个哈欠,往他的怀里拱了拱:“我真的浑身上下都在疼……你太过分了……乖乖的哦,不要闹我,让我再睡一会儿……”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好。”乔鲁诺在她的眉心珍惜又虔诚的落下一个吻,“晚安,要做个好梦哦。”

疲惫的少女含糊的应了一声之后就迅速进入了梦乡。


乔鲁诺看着她恬静的睡颜,心中满是怜爱和幸福。

心中的猛兽在破笼而出之前被少女所驯服,在她的抚摸下乖顺的轻哼着。


乔鲁诺想起了曾经看过的《神曲》,其中对于某一则罪孽的描述。

过度爱慕对方,而因此贬低了神对世人的爱。应受火之刑罚。


他抱紧了怀中的少女,发出了满足的叹息。

如果过度爱慕这个孩子是罪孽的话,他宁愿罪孽缠身。

就算要接受火刑,他也会踏碎火焰拥抱这个孩子。

被神明抛弃,被神明责罚也无所谓。

这个孩子所在的地方就是他乔鲁诺•乔巴拿的天堂。

ˉˉˉˉˉ


*补充设定与碎碎念:

1.那不勒斯的气候

意大利是地中海气候,夏天不下雨冬天使劲下。可能那边的冬天不是我写的这样,但是因为我在祖国南方,所以写的也是南方的冬天。

我要冷死了,南方冬天的魔法攻击让我简直门都不想出。


2.茸茸的童年

“觉得自己是不被世界需要的垃圾”“变成一个心理扭曲的人只是时间问题”出自原著旁白。茸茸被小孩子绊倒摔在泥水里,结果一抬头看见刚收了不法分子的贿赂的警察只是轻描淡写的让他们赶紧回家的时候,那个眼神我心痛死了。(心痛还把人家写的这么惨,呸。)

天地良心我一开始没想写这么细的,只是写着写着就开始瞎分析给茸茸加戏,然后故事越写越长茸茸越写越病……我有罪我道歉,下次还敢(喂)。


3.女主的童年

大概就是长的超可爱的被娇惯的小公主那种感觉,天真活泼博览群书还有自己的小心机,很擅长用自己可爱的脸蛋和抹了蜜的小嘴忽悠着糖果店的阿姨多给自己糖,把隔壁索菲亚小朋友的脸都气歪了。

父母出了车祸之后被叔叔收养,叔叔婶婶都是好人,没有抢她拿到的遗产,因为自己没有孩子所以也很宠她。但是因为觉得不能再那么娇气,不然会给叔叔婶婶添麻烦所以迅速的成熟(?)了起来。

因为从小就常常拿着大部头的砖头书看所以长大之后臂力出乎意料的大,能单手换水。


4.关于初遇

其实我就想写那种老套的美救英雄的套路,可是写出来就是感觉怪怪的……想写的大概就是茸茸脏兮兮地在黑漆漆的小巷子里被欺负,打扮的超可爱的女主站在明亮的大街上来救他的这种反差感,写着写着就跑偏了成了这种奇妙的东西,我真是个菜狗子。


5.关于再遇

灵感来自于《魔卡少女樱》里小樱爹妈的相遇,也就是“天使降临到我身边了”的那种感觉。

顺便一提茸茸接住女主的姿势是公主抱,不要拿常理来推女主自己跳下来怎么抱的公主抱。别问,问就是剧情需要。


6.关于入学式和礼堂以及新生代表发言

别问意大利的学校有没有这些,我唯一看的恋爱番《月刊少女野崎君》就是男女主在入学式那天的校门口相遇的,礼堂也是动漫标配,我直接套的,恋爱脑不需要逻辑。

我要是不说你们是不是都忘记了女主是常年保持年级第一的优等生了【瘫】


7.关于住在布姐隔壁的邻居小姐

是正文里出现的女主的闺蜜,和布姐是CP。

在我的闺蜜“你的嫖文里你都有甜甜的恋爱了,你居然就这么让闺蜜恰柠檬吗,意思是你想自己去谈恋爱然后让我恰柠檬是吗”的据理力争之下,决定给闺蜜安排上甜甜的恋爱。

事实上闺蜜跟女主描述布姐的时候说的是“白色西装斑点纹,露着胸肌妹妹头,总之你看人群中长的最像凯瑟琳(银魂)的那个人就是了。”

我也不知道布姐是怎么教训闺蜜的,别问,问就是没想好。

标题我大概想好了,叫《你真的是我的男朋友吗》。


8.关于彩蛋

介于你们这些人老是馋学姐的钱,我决定给学姐的钱找个归宿,省的你们成天惦记。

学姐CP里苏特,贫穷暗杀组的队长遇上了愿意包养他顺带养他们一大家子人的富婆的故事。

大概是学姐以为自己拿的是《霸道总裁和她的小娇夫》的剧本,事实上剧本却是《黑道大佬的傻白甜公主》的故事。

有了钱的暗杀组就不会去找布姐他们麻烦,从而顺利打出存活end,我可真是个小天才。

标题在《有钱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枯燥且无趣》和《听说你不想努力了》之间纠结,你们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更喜欢哪一个。

PS:以上两条线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写,我真的好累哦。


*小剧场之女孩子们的茶话会

女主:我真没想到,你居然和布加拉提先生有一腿。

闺蜜:我也没想到,乔鲁诺居然是布加拉提的上司。

学姐:我更没想到,我的现任包养对象在我的包养未遂对象手底下打工。

三人组:唉,人生啊。

闺蜜:我不知道你们两个那边是什么情况,总之我和布加拉提谈恋爱,谈的我很糟心。

女主:怎么的,布加拉提先生人挺好的啊,人很温柔脸也很帅,甜甜的恋爱的标配啊。

学姐:难道是他技术不行?

学妹组:噫。

女主:我觉得应该不会吧……

闺蜜:岂止是不会!他那个能叫技术不行吗!他那个根本就是……【被捂住嘴】

女主:【松开了捂嘴的手】技术问题姑且不论,你倒是说说看怎么了啊。

学姐:成年人的恋爱除了技术以外还有什么需要烦心的吗?

学妹组:噫。

闺蜜:总之,听我说,事情是这样的,虽然布加拉提确实长得帅性格好技术好,现在还在公司里担任要职前途钱途都很光明……

女主:这不是挺好的吗。

闺蜜:问题是我和他谈恋爱的时候老是有这种感觉。

学姐:什么感觉?

闺蜜: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突然唱歌】〈出自阎维文《母亲》〉

女主:噗嗤。突然唱起来了可还行。

学姐:噗嗤。

闺蜜:别笑,我很认真的。我跟你讲,这个男人,不是我妈胜似我妈,大清早追着我穿秋裤套毛衣,每天出门我裹得像个棒槌!每天做饭都为了营养均衡放点我不喜欢的东西,还不能挑食,敢挑食就威胁要在我肚子里开拉链然后把菜塞进去!你敢信这是我男朋友吗!炸鸡,零食,可乐,奶茶每周只能四选一,还只有休息日能吃上!一旦被他发现我暴饮暴食我晚上就完了!还有熬夜也是!被发现熬夜的话就会说“看来你很精神嘛”然后!【悲愤】

女主:停一下停一下,再说下去这文就发不了了。总之,单纯的就我看来,我觉得其实挺好的,我说你最近怎么看上去精神了不少,原来是这个原因吗。

学姐:照你这个说法,我觉得全暗杀组都该对里苏特唱“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出自刘和刚《父亲》〉

学妹组:噗嗤。

学姐:不对,贝西应该对普罗修特唱。我觉得普罗修特老骂贝西是个妈宝,就是因为贝西没有把身为父亲的他放在眼里。

女主:意思是父母之间争风吃醋是吗。

闺蜜:说起暗杀组,我想说……

女主:别想了我验过了,加丘不是白学家。


ˉˉˉˉˉ

敏感词杀我。我弄了48分钟。【吐魂】

大家都来评论区找我玩嘛!我那——么可爱!有那——么多梗!我超好勾搭的!勾搭我即可收获一个拥有丰富有趣的灵魂的段子手!每天哈哈哈难道不快乐吗!你们康嘛!我被爱的评论淹没了就能高产!不仅不短小还高产的沙雕段子手真的不考虑评论一下吗【流泪猫猫头】

热度 1114
时间 2019.11.19
评论(84)
热度(111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